茗白是个弟弟

哦豁,完蛋

穿越之逆袭王妃(第二集)

本文背景纯属虚构

除小嘎等几位成员外几乎全员性转警告⚠️

我爱每个人,ooc是我放飞自我

后宫很和谐,幸福一家人


本集主要演员表

蔡成玉——蔡程昱  饰

郑芸胧——郑云龙  饰

虹    繁——黄子弘凡  饰

李湘褶——李向哲  饰

贾    嫔——贾凡   饰

爱嚼萝·云嘎——啊云嘎  饰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打破后宫和平氛围的一道圣旨被直接送到油爆宫里,惊动了后宫上上下下的姐姐妹妹。


那是一道封妃的圣旨,天子专用的台头,封的是玉妃,落的是当朝天子爱嚼萝·云嘎的章子。


云嘎皇帝上位以来寂寞了快一年的后宫终于拥有了第一位领头人——玉妃娘娘。


玉妃娘娘何许人也?


皇城里打王道往东数第九道庄严的府门就是蔡府,蔡家长兄乃当朝右相,那可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。蔡家次女蔡成玉亦是倾国倾城冰雪聪明,还未到及笄求亲的人已经踏塌了蔡府旁边的那条桥。


蔡小姐十六岁就被蔡兄送进皇宫,那一年皇宫里多了一位玉嫔。


郑芸胧去找虹繁的时候李湘褶也在,他俩神神秘秘地在两杯红茶上边密谋着什么,看到郑芸胧过来才慌慌张张地问好。


有问题。


郑芸胧黛眉挑的颇有气势:"你们在干什么!"


虹繁一副大不了一起死的大义凛然:"胧姐姐!玉姐姐的封妃大典在七日后,你想不想提前去给她祝贺祝贺?"


郑芸胧不解:"你们很熟?"


李湘褶扯了扯她的袖子,小声道:"玉姐姐不声不响就成了王妃,胧姐姐不想知道为什么?咱们没有问安走动的习惯,也不知道这玉姐姐是个什么性子,早些混个脸熟日后也好过一些。"


郑芸胧纵然不感兴趣,但穿越前对深宫后院的悲惨故事也略有耳闻,仔细一想为了活命这一去也未尝不可,于是便答应了。


三个人往自家库里翻了翻,勉强翻出几个能看的玩意儿当成礼物就要往油爆宫里走,虹繁发现李湘褶带了两件礼物,李湘褶笑得眉眼弯弯,"我家菩萨姐姐让我带的,她这几日身体不大方便。"虹繁知道她说的是贾嫔,贾嫔是个温柔性子,两宫离得近,虹繁她们也常常受到贾嫔照顾,于是关切地问:"贾嫔姐姐还好吧?"


李湘褶拍拍她的手安慰她:"没事,就是吃多了甜糕撑着了。"


郑芸胧并不熟悉贾嫔,听得一头雾水,心想小姑娘还挺能吃。


说话间就来到了油爆宫,虽然还没进行正式的册封,但油爆宫进进出出的人还是络绎不绝,有置办物件的,有各宫各院送礼的,她们三人来的早,倒是第一批亲自来庆贺的嫔妃。通报之后玉妃很快地接见了她们。


玉妃同传闻中描绘的不大一样,知书达礼是知书达礼,眉眼间却多了点巾帼英雄的感觉,人很热情,虹繁是个自来熟,虽然之前大家不熟,见面姐姐妹妹也是喊得十分亲热。


玉妃笑起来一点也不收敛,郑芸胧甚至有一种整个油爆宫都听得到玉妃的笑声的错觉,"我?"玉妃指了指自己"大概是因为我陪陛下下棋,都是我赢。"


据玉妃自己说那是一个杏花微雨的屋檐……


郑/虹/李:"……"


总之玉妃自己和自己下棋的时候被到处溜达的云嘎皇帝撞见,云嘎皇帝兴致勃勃地要和玉妃一起玩,一输就是一下午。从那以后云嘎皇帝每天晚上都偷偷到油爆宫下棋,一局没赢,云嘎皇帝就一气之下给蔡成玉升了个官,成了玉妃。


玉妃叹气:"陛下什么都好,就是太好强了。"


郑/虹/李:"告辞。"


临别时玉妃拉住郑芸胧的手轻轻摇了摇,郑芸胧迈出门槛的脚收了回来疑惑地看着她,玉妃神神秘秘地笑着往郑芸胧手心塞了一张折叠整齐的纸。


等到三个人走远了,玉妃一个人走到屋檐下,望着棋盘出神。


半个月前她在这里和云嘎皇帝下了一下午的棋,黑白纵横间她抬起头说出那句大逆不道的话:"陛下既然志在治国,又何必日日装出游戏人间的蠢样?"


评论(5)

热度(11)